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一个爱哭孩子的故事。。

夜阑人静,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偶尔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在脑海里… …

话说妈妈脑中风迄今已接近一年的时间,奈何,若说我已百分百地接受这个事实,那只不过是骗人的。从来就没有想过这种不幸的事情会发生在至亲的身上,如果可以重来,真的希望那通凌晨的电话未曾响过… …

坐在手术室前的走廊,虽说只是区区的四句钟,可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令人折腾;也许这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是毕生难忘的。

守在妈妈的病榻前,看着她彻夜难眠,也许是动过脑部手术的关系,她不时语无伦次的。夜深时分, 在不安与无助的驱使下,我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依偎在妈妈的床边哭泣;说真的,那一刻,自己真的难以接受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依稀记得,妈妈还是像昔日一样,用她仅能活动的一只手,触摸我的头,安抚着我:“别哭了,都已这么大了”。也许我就是个爱哭的孩子,久久才能平复那心情。

母爱就是那么的令人动容… …

即使抱病在身与行动不便,当她知道我即将前往新国工作,她却坚持走到她的卧房,从钱包里掏出钞票,吃力地把它放进利是封里,好让我带着它,一路顺风的。

出发前的早上, 妈妈基于行动不便而没有陪我到车站搭车。惯例地陪她坐在餐桌用餐;那天我们都不多话,我也不敢直视她,因为我懂我的眼泪就要支撑不住了。那是我长得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那么的不舍离开家。一路上,脑海终是浮现与妈妈病后在家相处的时间,如今少了我一个伴,她又是否能习惯?

还好, 几个月后, 彼此都习惯了,妈妈的病情也逐渐转好。

想起以前每每到家,终是看到妈妈坐在客厅的身影,饭桌上也准备了许多佳肴,房间的床单也是新更换的。 然而,对我而言,这或许已变成奢望;现今每次回家,只要看见她身体安康,跟她说一声:“妈,我回来了!” ,我就心满意足了。

以前的我有个小小心愿,就是有待我赚了钱,届时就可带妈妈去逛购物商场血拼;我懂那是她的最爱,或许我爱购物的基因也是她遗传的,哈哈!也许那一天还很遥远,但我相信只要有心,梦想也有成真的一天。

朋友,如果你还在阅读我的博客,或许你该想想已有多久没回家探望家中的双亲了,奉劝你一句话: “行孝要及时!”;倘若你还有许多对双亲的承诺还未达成,请不要迟疑,不要用工作忙碌作借口,或是说“等我下次回家再说吧”。你永远无法料到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不是吗? 曾经就遇过这么一个情景,在急救室内,儿子跪在老爸冰冷的身躯旁呼喊“爸!”或许那一声“爸“来得有点迟了… …

真的,一路走来,让我更懂得惜福!

2 則留言:

  1. 百事孝为先~
    我也有这样一个小小心愿,让爸妈来逛逛,所以要努力赚钱咯!:)

    回覆刪除
  2. 妈妈最伟大,最值得你记在心理,多想想和妈妈开心的时光,我们的男孩最不会哭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