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重生


耳机里播放着陈伟联的《重生》。。沉重的旋律不禁让我想起了他,一个徘徊在死亡边缘的病患。。。

自己并不是很认识他,只是在老板的诊所遇过他几次,对他的病情略懂一二。

他是一名血癌病患,经过一年多的化疗,原以为体内的癌细胞已被压抑之际;一个突来的晴天霹雳,他大概在两个月前被证实血癌复发。一切来得太突然了,预兆仅是一般的发烧与感冒症状。

在毫无选择的余地, 他唯有接受更强的化疗;从初始开朗的病患,他逐渐变得积极消沉。

两个月后的今天,噩耗再次传来——癌细胞再次活跃起来。他体内的白血球每天不断的在激增,短短的三天内, 白血球从正常的单位数暴增到正常人的十倍;一百。。两百。。三百。。。似乎一切都已不在控制范围内。

最后,医生也束手无策,唯有送他回家接受临终关怀,度过仅剩的日子。

原来,生命真的可以那么无常; 短短的几个月,一条生命即要结束。

他才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孩子,他应该还有很多理想还未实现,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他去探索。

然而,他却被剥削了这个机会。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他会患癌症?为什么他的下场会如此般?也许就像导师说的~只有上天才晓得。。。

难以想象一个垂死的病人心情会是怎样的? 他们的恐惧与挣扎,不是我们能体会的; 最心酸的莫过于看到他日愈憔悴的双亲,望着自己含辛茹苦抚养成人的孩子既要离去,回想起那份十多年的感情既要逝去,那份无奈与不舍,真的不是旁人可感受的吧?!

###########################

上班的路途上,突然感到原来踏实地站着,即使是在拥挤不堪的车厢里,看着晨光照射着大地,那已是一份幸福与知足。

偶尔,每每在生活中遇到瓶颈,我们终会怨天忧地,责怪上天对自己不公平,也许我们该扪心自问: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衷心的为他祈祷,不懂最后结果是如何,希望他早日找到“重生”的那一刻。。

我就算被鎖進黑夜
心裡的火依然熾烈
想燒出一片樂園
想照耀你的臉
我走過深邃的荒野
迷離的靈魂鍍上喜悅
當靜寂給我失戀
受傷的也不遠
這一生 我緊抓 夢想的翅膀飛
不知道哪裡是終點
我願意 守著約 帶著你 不墜滅
幻想著 重生的 那一天
這一生 我緊抓 夢想的翅膀飛
不知道哪裡是終點
我願意 守著約 帶著你 不墜滅
幻想著 重生 那一天
是否你 能夠 為我等 等我重生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