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少一滴眼泪 多一份坚强

手术后,妈妈在医院度过了生命中最难过的18天,继而出院休养;而我也正式告别了那段在怡保留宿的日子,回到温暖的自家床上... ...


不知不觉中,两个月的时间又过去了。 回首这两个月走来的日子,也不知偷偷流了多少眼泪,经历了多少“辛酸史”;原以为想把这段不堪回首的心情回忆写下来;然而,今天从安顺回家的途上,突然开窍似的有所领悟:既然那最段难熬的日子已过去了,一切就让它随风而去吧!经过两个月的磨炼,我懂日后的自己必定少了一滴眼泪,多了一份坚强。


为何突然会开窍?也许是“安娣”的一言惊醒梦中人。


安娣是我在妈妈平时前往针灸的中医诊所所认识的 。虽然在那遇过她多次,但彼此平时也只不过闲聊几句;也不懂安娣的名字,唯有称她为“安娣”,而她也仅是以客套的“靓仔”称呼我,哈哈!相比起安娣所经历的,我们的遭遇也仅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 安娣年迈的双亲都是脑中风患者,夫妻俩病发的时间仅相差了一个月。如果说病患中风对其家属将带来打击,难以想象安娣当时所承受的打击又是何其的沉重?!


现在,偶尔都会看见她风雨不改的载着双亲前来针灸;把妈妈安置好后,她又跑回车里,与其妹合力将体格较高大的老爸扶持走进来。每一小步都是那么的出力,然而,她们的脸上却不见一丝埋怨。


今天闲聊时,安娣说想当初真的是有点措手不及。语毕,我们身同感受的, 不禁莞尔一笑。 真的,身边的至亲突然中风,家属的第一个反应: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想当初,我也是问了同一个问题。 然而,两个月后,我们只能欣慰地说:“还好,苦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今天与安娣交谈后,不得不佩服眼前的士奶。安娣她平时除了得打理自己家里的事务,还得上班和照料家中生病的两老,简直就是忙得不可开交。然而,却不听她有半句怨言,反而她给我的印象终是与别人谈笑风生的。 看来平凡士奶背后也有着不平凡的故事,安娣的精神正是我们小辈该敬仰和模仿的。


11 年前,公公的离世,让我体会了生命中首次的生离死别;然而,11 年后的今天,我也尝到了当至亲在生死间徘徊,作为病患家属的感觉又是如等的悲痛... ... 欣慰的是,“坚强”让我们熬了过来... ...感恩上天又给了我一个成长的机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