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单身情人节

2月14日情人节—对于现在仍处于单身阶段的我来说,它与一般日子无异。大多数的单身一族看着身边的好友成双成对地赴约,共渡浪漫二人世界之际,心中恨不得自己能得到爱神的眷顾,在来年的情人节能够与属于自己的真命天子/天女甜蜜渡过。也许,有些人认为一个人的情人节总是显得格外孤寂;但我却不认同,反观自己还能自由自在地渡过单身情人节,那也是一种享受啊!至少,今年的情人节无需为了筹备情人节晚餐而头痛,更不用为了挑选独特的情人节礼物而忙透了。

新年聚会里,偶然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已名花/明草有主了,单身列车上的乘客已寥寥无几。很不幸的,单身列车上尚未除名的我成了大家当晚“攻击”的目标之一。

“你到现在都未曾追求过任何女生啊?”

大家都摆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接着,大伙儿兴致勃勃地探索小弟的择偶条件,并娓娓道出本身对爱情的“独特”见解。

我在想:其实自己在择偶方面并没有过高的要求,只不过要遇到一个让你一见倾心的人,机会是何等的渺茫!与许自己还未准备接受任何恋情吧! 别误会,本人从未经历过什么爱情创伤似的,只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想谈恋爱罢了。就像之前在部落格所提及的,也许从小就看香港连续剧长大的,久而久之就比较想往类似剧中的办公室恋爱,男女主角往往在职场邂逅,继而堕入爱河,共谱恋曲。(若是当年盛行台湾青春偶像剧,与许我的恋爱史就要改写了,哈!)届时,除了思想比较成熟之外,彼此也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虽说金钱不是经营一段美满爱情的首要条件,但至少有了它,我们能编织那梦寐以求的爱情故事情节,为另外一半带来源源不绝的惊喜。譬如情人节当晚躺在私人游轮的甲板上看星星、为她订造独一无二的情人节礼物。我曾想过有朝一日为她订造一双玻璃鞋,但愿它的女主人,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天马行空一番后,又要回到现实的生活了。其实,即使没有浪漫的法国大餐、令人陶醉的红酒或玫瑰等,情人节也可以变得很浪漫。也许一句简单的:“亲爱的,情人节快乐!”、一件亲手做的小礼物足以让彼此感到窝心一整天。那天从某部戏剧听到这么一句话:“其实幸福就住在我们的心里,只要你感到幸福,你就会得到幸福。”的确,只要彼此珍惜对方,无时无刻守候在对方身旁,那么天天就是情人节了!趁着情人节的到来,在此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单身的朋友尽情享受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