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情缘Nescafe

在Facebook“浦”至凌晨四点才关机睡觉... ... 早上醒来,预料中的Post Call Syndrome随之而到 , 即是所谓的显得无精打采,感到有点头痛并加上少许抽离现实的感觉。突然,好想泡一杯香浓的Nescafe提提神。

难以想象,已有超过两个月的时间未碰过半滴Nescafe。在我的印象中,打从念中学的早上班(即初中二)开始,我就与3in1包装的Nescafe形影不离。每天的早餐就是一杯Nescafe,百年如一日。不知不觉,这种习惯已维持了接近整整九年的时间。其售价从当年的RM8++直到现今的RM11++;不管晴天或雨天,早起或迟起,我的早晨总不能少掉它... ...那时的我深深相信,美好的一天源自一杯香浓的Nescafe,就像某某代言人在其广告所提及的。的确很佩服自己对它的一片痴心.. ...偶尔在想,九年?!即使是对一般的感情,也难免偶尔会感到腻吧!更何况是没有耐性的我。倘若Nescafe 也有类似Alcohol 的CAGE questionnaire(以探讨某人是否嗜酒如命),我一百巴仙肯定,我的答案全是YES!!

从来没想过要戒掉它,直至数个月前,肠胃时而不适,dyspepsia(消化不良) 整整数个月。当时,医生就建议我戒掉咖啡(虽然这个道理,本人老早就懂了),但就像其他想戒烟的人一样,心在想:我的天呀?! 九年的习惯真的能够彻底改掉吗?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吧!后来,硬起头皮,决定毅然一试—戒掉Nescafe! 较后,一连串的withdrawal symptoms 如头痛,爱睡等症状维持了大概有两个星期。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

如今我的早餐不再是Nescafe,两个月以来,未曾买过一包Nescafe, Nescafe从此少掉一个fans... ...没有了它,我的一天依然是美好的! 我成功了!!原来,不管是多久的习惯,只要持之以恒,一定能改掉它的。

许多人都说要改变某种习惯或忘记以往不愉快的回忆是谈何容易,做确是难以登天。也许我们应该问自己:我真的想过要改变或忘记它吗?我真的有行动吗??若有的话,我有持之以恒吗?没有人能给你一个确定的答案(“能或不能”),只有时间能见证一切。哈!

也许是好久未曾喝过Nescafe了,体内的咖啡因Receptor像是变得迟钝了,喝了它还是好想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